驻槟城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9-29 12:14

2022年9月29日,驻槟城总领馆举行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驻槟城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张莉、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出席活动并致辞。北马四州政府主要官员和国州议员,政党代表,各国驻槟城总领事和名誉领事,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代表等各界人士约150人在线出席。

张代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向北马地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支持中马友好及地方合作的各界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张代总回顾了伟大祖国73年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今天的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中国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包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

张代总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民经济企稳回升,民生保障有力有效,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中国在发展之路、幸福之路上阔步前行。中国的发展壮大,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壮大,中国的繁荣进步,也必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注入更大动力。

张代总引用一句马来西亚谚语“似竹依岸,似岸依竹”,来形容中马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她相信,中马两国地缘相近、人文相通、民心相亲、千年友好,中国省区市与北马地区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中马友好的前景必定更加光明!

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经连续12年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了经济发展的奇迹,这是过去大胆改革的成果,更归功于中国领导层的远见。中国全球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但中国只寻求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双边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也让许多国家从中受益。槟州政府愿与中国密切合作,持续促进两国关系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宣传片,宣介中国发展成就。招待会全程通过总领馆官方脸书同步实时直播。领区多家主流媒体应邀在线参加招待会并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