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到任拜会槟城州元首阿末弗兹
2022-11-09 09:01

11月8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到任拜会槟城州元首阿末弗兹。总领馆李捷领事在座。


周总领事表示,中国驻槟城总领馆于2015年建馆以来,始终同槟城等北马四州保持良好交流合作,推动中国有关省市与领区关系及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新进展,尤其槟城州受益与中国贸易往来,今年前三季度进出口额显著增长。今年7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同马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近期,香港至槟城将恢复直航,相信随着更多中国地方与领区间航班复飞,双方将进一步重拾地方间各领域交流合作良好势头。

周总领事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为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新征程上,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以自身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也必将更好惠及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周边国家。

州元首阿末弗兹欢迎周总领事履新,对总领事在任内进一步深化马来西亚尤其是槟城州与中方友好合作关系充满信心和期待。阿表示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取得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伟大成就,体现了中方制度的优越性。马来西亚也即将举行第十五届全国大选,期待马新一届政府成立后,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本人也愿为进一步密切槟城州政府与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关系发挥作用。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