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2 17:15

  2021年4月2日,清明节前夕,鲁世巍总领事率部分馆员及家属来到槟榔屿华侨抗战殉职机工暨罹难同胞纪念碑前,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表达对抗战期间殉职南侨机工的缅怀、崇敬之情。

  馆员们祭奠为抗日战争捐躯的先烈,是为了深切缅怀他们永不磨灭的历史功绩,也是为了不忘本来、开创未来,弘扬英烈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及为此而奋斗的决心。

  祭奠仪式结束后,馆员们还参观了纪念碑前的浮雕墙及机工和卡车立体塑像。

  抗日战争期间,先后9批共3192名南洋华侨机工响应号召,回国担负起滇缅公路抗日军运任务。他们在滇缅公路“死亡线”上运输、维修,共抢运回1.5万余辆汽车、50多万吨军需物资,打破日本对中国海上重要港口的军事封锁,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突出贡献,付出了重大牺牲。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