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就全国两会与中国经济接受《南洋商报》专访
2020-05-30 16:34

  2020年5月30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接受马来西亚《南洋商报》专访,就全国两会与中国经济等相关问题做了解答。

  鲁总领事表示,由于外部环境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今年中国不设具体经济增速目标,这样有利于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和“六保”。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复杂,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开放促合作、促发展,并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众多国际机构预测今年中国将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经济保持正增长的大国,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的贡献率将会更高。

  鲁总领事表示,今年一季度,东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在中国经济外需中作用不可轻视。疫情对中马经贸关系的影响是暂时的、有限的。中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不仅给中国企业带来发展空间,也给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各国企业带来机会。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