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RCEP为中马两国带来巨大贸易商机”分享会
2022-04-04 15:34

2022年4月3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马来西亚《光华日报》和“一带一路”东南亚非政府组织联盟举办的“RCEP为中马两国带来巨大贸易商机”分享会并致辞。《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一带一路”东南亚非政府组织联盟、槟州中华总商会、槟城进出口商公会、马中总商会槟城分会、马来西亚厂商公会槟城分会等机构负责人及企业和媒体人士出席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光华日报》脸书专页同步直播,近万人上线观看。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RCEP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贸协定,将带动全球近三分之一的经济体量形成统一的超大规模市场,创造蓬勃商机。其生效实施标志着东亚及亚太经济一体化新的重大进展,为地区和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RCEP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开放力度和更有保障的制度性合作环境将使成员国共同受益,其倡导的贸易数字化和自由化将进一步带动中小企业融入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

中国参与RCEP树立了对外开放的新标杆。RCEP增强了中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联通性,促进中国更加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借助RCEP打造的合作平台和对区域内贸易增长的机制保障,中国和东盟将更快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和马来西亚将进一步提升贸易投资合作水平,为两国企业和消费者带来更多红利。期待中马两国企业借助RCEP实现更大发展,推动中马关系及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提质升级。欢迎马来西亚企业通过在线参加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探索和分享商机。

《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表示,马来西亚要重视中国市场的庞大商机,举办此次分享会旨在帮助马来西亚企业了解RCEP从而抓住机遇。RCEP在马来西亚生效带来出口红利,但也需在产品和销售上作出全面升级才能应对RCEP未来的激烈挑战。

主讲人通达集团主席黄基明博士从关税、人员往来、投资、“一带一路”等方面剖析RCEP给马来西亚企业带来的新机遇。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