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中资企业赛昉科技槟城设计中心成立发布会
2022-02-19 18:36

2022年2月19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赛昉科技槟城设计中心成立发布会并致辞。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槟州首长特别投资顾问李家全、槟州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官阿兹峇卡、投资槟城机构总执行长吕丽莲、马来西亚赛昉科技总经理王政富等出席。十余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鲁总领事表示,面对全球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增长保持良好势头。中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鼓励中资企业积极“走出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当地企业共享商机,与东道国共同发展。

鲁总领事肯定赛昉科技克服疫情困难、通过“云”沟通完成对外投资和落地运营,期待其能够打造成中马科技创新合作名片,为两国及地方务实合作贡献力量。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领区中资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与领区经济界及社会各界开展交流合作,不断推进中马两国及地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曹观友表示,槟州2021年出口同比增长14%,达到 3540 亿令吉的历史新高,占全球半导体销售额的5%以上;槟州首要任务之一是吸引更多研发型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枢纽。王政富表示,槟城和马来西亚在芯片设计和软件开发领域的人才优势有力支撑赛昉科技的事业发展,将在五年内投资2.5亿令吉将槟城设计中心打造为世界级创新中心。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