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2022名英祠开放日活动
2022-07-08 16:47

2022年7月7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2022先贤来时路(名英祠开放日)活动并致辞。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洪祖殿及各宗祠和媒体代表90余人参加活动。

鲁总领事称赞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多年来坚持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示,当今槟城保留下170余家宗祠家庙,浓缩了华人先贤艰苦奋斗的历史。其意义不局限于一家一姓,是承载中华文化的一种独特的价值符号,也是守护海外华人的精神家园,彰显华人先贤尚文尊教、崇德向善、敦睦宗谊的传统美德和吃苦耐劳、勤俭持家、自强不息的创业历程。

鲁总领事表示,槟城及马来西亚华侨华人情系桑梓,一直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发展变化。中国发展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期待槟州宗联委和各位宗亲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祖(籍)国祖籍地的联系交流,为促进中马友好、民心相通作出新贡献。

鲁总领事与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在洪祖殿等陪同下参观了名英祠,并认真听取了讲解。

本次名英祠开放日是时隔两年再次举办的线下活动,现场沿街摆设了面塑、手工编织、木雕、剪纸等众多手工艺品展示点,宗祠文化和民俗风情融为一体,人文气息浓厚,别具特色,吸引许多游客驻足。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