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马来西亚惠州联合总会新届理事宣誓就职典礼
2022-08-07 16:06

2022年8月7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马来西亚惠州联合总会新届理事宣誓就职典礼并致辞。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陈坤海、马来西亚惠州联合总会总会长刘志荣及理事和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积极评价马来西亚惠州联合总会在凝聚宗亲力量、敦睦和谐乡谊、弘扬惠州精神、传承中华文化、服务公益慈善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惠州作为中国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节点城市,广州、深圳两个都市圈影响力交叉覆盖的中心点,目前正加快产业转型和深度融入区域发展,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期待马来西亚惠州联合总会能抓住机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中马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作出更大贡献。也欢迎大家常去中国走走看看,了解中国发展变化,成为中马两国世代友好的民间使者。

鲁总领事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恶劣行径进一步表明,当前台海面临的紧张局势、中美关系面临的严重困难、亚太安全面临的重大风险,根源都在美方。美方将台湾问题引入地区战略,是逆地区发展潮流而动,同亚太人民的期待背道而驰。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