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霹雳留华同学会联谊活动暨顾问聘任仪式
2019-12-23 10:39

  2019年12月22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赴霹雳州出席霹雳留华同学会元旦联谊活动暨顾问聘任仪式,霹雳州行政议员黄渼沄正式受聘为霹雳留华同学会顾问。马来西亚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霹雳留华同学会会长马锦陞及同学会会员和媒体等40余人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发展迅速,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教育发展及对外交流同样令世界瞩目,现已有近50万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大陆就读,在中国大陆留学的马来西亚学生也有近1万人。当前,中马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推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明年是中马文化旅游年,希望霹雳留华同学会抓住机遇,在黄渼沄顾问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活动,帮助更多霹雳学子赴华留学,为霹雳州与中国省市间交流合作尤其是青年间的交往添砖加瓦。

 

  黄渼沄表示,马来西亚留华同学总会成立于2005年,霹雳留华同学会于2017年成立,是留华同学之间聚会、交流的平台,也是马中文化、教育交流的桥梁。霹雳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华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霹雳留华同学会发挥积极作用,让学校和家长更好了解中国发展变化,帮助本州学子开拓赴华留学渠道,协助留华学成的毕业生回到霹雳州,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