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会见清华大学学生项目团一行
2020-01-15 18:42

  2020年1月15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馆内会见清华大学“全球南方文化浸润系列”项目团一行。

  鲁总领事欢迎项目团成员来槟城访问交流,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领区四州及全马政经文教情况和中马关系。鲁总领事表示,清华大学是中国乃至世界著名学府,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此次项目安排学生在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学习交流,并实地走访槟城相关机构,相信对进一步加强清华学子对马来西亚国情及文化的深入了解,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大有裨益。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发挥优势,为中马友好和两国青年交流作出积极贡献。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支持和促进中国高校与领区院校在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并将继续为此提供必要协助。

  项目团成员介绍了在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课程安排和活动计划,还就中马关系和马来西亚国情向鲁总领事提问,鲁总领事一一作出回答。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清华大学“全球南方文化浸润系列 (Global South Culture Immersion Series)”为本科生海外学习项目,于2016年启动。目前,该系列项目已在印度(三次)、印尼(两次)、加纳、阿根廷、埃及、肯尼亚和哈萨克斯坦成功举办十期,先后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98位同学参加。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