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线上线下中医药活动”后疫情新时代的中医药调养讲座会
2023-01-09 14:55

1月7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线上线下中医药活动”后疫情新时代的中医药调养讲座并致辞。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陈坤海、马来西亚中医总会总会长邢益腾,工委会主席兼北京中医药大学北马同学会会长陈斌婷等190余人参会。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守护着人类健康,也承载着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中国始终重视中医药发展,在过去三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践中,中医药为抗疫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广受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肯定。马来西亚中医药发展方兴未艾,众多中医药团体组织为弘扬中医药、深化中马友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希望两国中医药界继续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弘扬中医药文化、增进双方民众健康福祉。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意积极支持领区中医领域开展活动,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拓展中马中医药交流合作。

陈坤海表示,中医药历史悠久,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精华,实践证明,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相结合,可提高治疗新冠感染的防治效果,降低疫情的感染率及死亡率。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四川成都中医药大学卢云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临床医学院主任医师郭建文博士、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学会秘书长徐晓莹医师等三位中医药专家线上讲座,从抗疫八大名方、如何避免再次感染、新冠后中医调养等方面进行讲解、交流,领区众多中医药协会、学院、诊所等业界人士参会。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