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州华人大会堂新春团拜会
2022-02-02 12:33

202222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马来西亚槟州华人大会堂新春团拜会并致辞。槟城州州元首敦阿末弗兹、首席部长曹观友、槟州华人大会主席许廷炎、会务顾问林玉唐等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向槟州及领区所有华侨华人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表示,槟华堂举办的新春团拜活动,为朋友相会,畅叙友情,抒发乡情搭建了喜气洋洋、其乐融融的平台,也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珍视中华文化、敦睦乡谊的优良传统。槟华堂多年来秉持服务华社初心,致力于促进华社团结互助、共谋事业发展、推动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和促进中马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

鲁总领事表示,2021年对中国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沉着应对风险挑战,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双方贸易规模稳步增长,中国有望连续13年保持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新的一年,期待中国省市与槟州及领区各州进一步深化合作;也期待包括槟华堂在内的社会各界为促进两国及地方各领域友好交往发挥更大作用。总领馆愿同大家携手努力,为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