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线出席2022壬寅年槟城庙会线上新春特别节目
驻槟城总领馆
2022-02-14 17:42

2022年2月5日,槟城各姓氏宗祠联委会在脸书平台举办2022壬寅年槟城庙会线上新春特别节目直播活动,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与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槟城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洪祖殿作为特邀嘉宾在线出席。

鲁世巍总领事在节目互动中表示,有海水的地方,有阳光的地方,就有华人。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华人讲究慎重追远,传承中华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想了解中华文化这个珍贵宝藏,学好中文是打开这宝藏最重要的钥匙。马来西亚是华文教育体系保持和发展很完整的地方。对于槟城庙会这样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很乐意参加,也很乐意积极支持。

槟城庙会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自1999年正式开办以来已有23个年头,成为了彰显槟城深厚文化底蕴的闪亮名片。2022壬寅年槟城庙会由槟州政府支持,槟城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办、传承者策划,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本次线上新春庙会直播活动,主题是“回家打卡”,主办方与槟城14家文艺单位的表演者通力合作,上演了民乐、舞蹈、布袋戏、武术、相声小品、舞狮和扯铃表演等节目。将优秀团队、优秀技艺、优秀舞美融为一体,打破舞台空间界限,营造出欢乐活泼、喜乐祥和的春节氛围,为观众奉献了一道精彩纷呈的新春文化大餐,各方反响热烈,截止发稿时,线上庙会点击量已达3.8万人次。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