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人文交流与一带一路”东南亚-中国青年论坛活动
2022-02-27 16:39

2022年2月26日至27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线上出席由马来西亚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办的“人文交流与一带一路”东南亚-中国青年论坛活动并致开幕式词。马来西亚槟城州青年及体育委员会主席孙意志行政议员、马来西亚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洪祖殿、东南亚华人各姓氏宗亲联谊会秘书长兼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合会主席黄汉良,以及来自泰国、印尼、菲律宾、新加坡、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和中国广东、江苏等地各宗亲社团侨领和青年代表等近200人出席,马来西亚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视频祝贺。

鲁总领事在致词中对青年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表示一千多年前海上丝绸之路兴起,开启了中国与东南亚各国文明交流新篇章。进入新时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创造性地提出了“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开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前景。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地缘相近、人文相通,相互往来密切,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国同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东南亚各国在共建“一带一路”上深耕细作,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鲁总领事寄语与会青年朋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韶华,奋发有为,在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一带一路”的宣传者、推动者、建设者。表示欢迎大家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多了解发展变化的中国,多向世界讲讲所看到的中国,成为新时代的“丝路人”,成为传承中国同东南亚各国友谊的使者。

孙意志致闭幕词,表示很开心有东南亚-中国青年论坛这个平台,让各国青年才俊可以各抒己见。青年的声音对每个国家而言,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青年要勇于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未来。槟州政府对青年论坛将给予全力支持。

由马来西亚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及志愿者组织传承者举办的“人文交流与一带一路”东南亚-中国青年论坛,旨在加强各国青年人文交流、互学互鉴,加深对“一带一路”认识理解,促进民心相通。

本次论坛通过课题演讲、圆桌会议、问答环节、趣味小品等多种形式开展,与会青年代表围绕中华文化传承、书法与歌舞艺术结合、家风家教建设、菲律宾华文教育与“一带一路”、老挝经济状况与崇德学校发展、文化传承与科技发展关系、新加坡福建安溪人根源、“一带一路”与柬埔寨发展、族谱与宗祠文化、多元文化与印尼人民团结、马中电商契机与挑战等多个课题开展对话交流,分享观点,论坛议题广泛、内容丰富,交流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