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向槟州首席部长介绍疫情防控情况
2020-02-11 10:00

  2020年2月10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会见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等情况。

  鲁总领事表示,槟城州政府和社会各界都非常关心疫情发展。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始终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大年初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这在中共历史上尚属首次。全国上下齐动员,众志成城,目前确诊人数仍在增加,但防控措施已取得效果,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及国际社会加强沟通与合作。世卫组织虽然宣布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但此举旨在动员更多国际资源,帮助卫生系统脆弱的国家加强疫情防控,绝非对中国投下不信任票。相反,世卫组织对中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强调各国不要反应过度。

  鲁总领事表示,中马双方就疫情保持良好沟通,马方采取理性的防控措施,同时向中方提供了协助与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相信疫情将很快得到控制,驻槟城总领馆愿与槟城州政府加强合作,继续做好中马文化旅游年相关活动,保持中马地方间交往良好势头。

  曹观友高度评价中国所采取的迅速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中国医护人员深感钦佩,认为只有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控制住如此严重的疫情。相信中方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马来西亚及槟城州政府十分关注疫情发展,当地华社也自发向中国捐款捐物,马方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共渡难关。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