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会见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
2020-02-11 11:03

  2020年2月10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馆内会见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国会上议会议员林慧英一行。

  鲁总领事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中方防控情况,表示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湖北以外新增确诊病例连续6天减少,治愈率持续上升,防控措施已取得积极效果,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在中国境外传播有限,各国应冷静应对,不要反应过度。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中方负责任的做法得到了世卫组织和各国的充分肯定。世卫组织不久前宣布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但强调此举旨在动员更多国际资源应对疫情,帮助卫生系统脆弱的国家加强疫情防控,绝非对中国投下不信任票,相信中方将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

  鲁总领事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和社会各界以不同形式为中方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和协助,体现了中马深厚的传统友谊,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相信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林吉祥对中国政府采取迅速、有力的疫情防控举措表示赞赏,相信中国有能力控制疫情蔓延。各方应冷静应对,尤其不要被网络谣言蛊惑,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情绪。他衷心祝愿中方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