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向玻璃市州捐赠抗疫物资仪式
2020-04-08 00:17

  2020年4月8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赴玻璃市州,出席总领馆向玻璃市州政府捐赠抗疫物资仪式并讲话。玻璃市州州务大臣阿兹兰曼、行政议员郑再安、中国南方航空槟城营业部总经理刘振华及媒体和有关方面代表近50人参加。

  鲁总领事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好邻居、好伙伴,中方对马来西亚的疫情发展感同身受。中国驻槟城总领馆一直在多方联络,积极筹措物资,疏通对华采购渠道,尽力为领区四州抗击疫情提供帮助。此次为玻璃市州筹措了医用外科口罩,还安排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槟城营业部筹集了医用手套,为玻璃市州的抗疫尽一份力。玻璃市州是领区四州中地理位置相对偏远的州属,但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与其他3州同等重要,我们时刻牵挂着玻璃市州疫情的发展。总领馆愿始终与玻璃市州人民站在一起,共渡难关。

  阿兹兰曼代表州政府对中方捐赠表示感谢和敬意,称赞中国政府在有效控制国内疫情发展后,第一时间向马来西亚等疫情相对严重的国家提供援助,展示了团结、负责任的态度。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对玻璃市州的无私支持,不仅让州政府能更好应对疫情,也让本州人民更加安心。在此关键时刻,中方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显得尤为珍贵和重要。这只是一个开始,相信未来双方在抗击疫情方面将开展更多合作,也相信中马各领域合作将不断拓展,两国人民的友谊将不断深化。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