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会见槟城州行政议员孙意志
2020-05-22 18:30

  2020年5月22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馆内会见槟城州行政议员孙意志,就疫情发展、抗疫合作、疫情后地方间交往等进行了交流。

  鲁总领事表示,中国总领馆关心槟城及领区的疫情发展,积极筹措抗疫物资,协调医疗物资采购渠道,并发动中资企业和联系厦门、成都、海南等中国省市,向槟城州及领区捐赠抗疫物资。高兴地看到,目前槟城及马来西亚疫情已得到较好控制。

  鲁总领事还介绍了中国“两会”的情况,表示全国两会的召开反映了中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随着中马疫情持续向好,两国及地方都在考虑疫情后恢复中马经贸、人文等领域往来。中国总领馆愿继续为中国相关省市与槟城州间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

  孙意志感谢中国总领馆为槟城州抗疫提供支持和帮助,表示中国是最早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中国采取了严格有效的防控措施,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马来西亚疫情形势近期有所好转。槟城州政府在考虑年底前同中方有关省市、企业等联合举办活动,逐步恢复地方间友好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