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离任拜会槟州中华总商会和槟州华人大会堂
2022-08-12 20:45

2022年8月11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分别拜会槟州中华总商会和槟州中华大会堂,与槟州中华总商会会长方炎华、执行顾问祝友成,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陈坤海、前主席兼会务顾问许廷炎等华团主要领导层和代表话别。

鲁总领事愉快地回忆起自己到任以来与槟州中华总商会和槟州华人大会堂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肯定两大华团在促进中马友好往来和地方合作方面所做积极贡献,就对总领馆及其本人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自己今后不论在何处,都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槟城发展。希望槟州两大华团加强与祖(籍)国的交流合作,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两国及地方友好作出新贡献。

方炎华高度评价鲁总领事在任内为推动中马地方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对槟中总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其离任感到惋惜不舍。表示鲁总领事勤奋敬业、务实上进的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鲁总领事今后继续关心北马华社,支持槟中总发展。

陈坤海赞扬鲁总领事对北马华社特别是对槟华堂的厚爱,也为其离任感到惋惜。表示鲁总领事工作积极敬业、待人友善,鼎力支持华社活动和华教发展,展现了中国外交官的良好形象。希望鲁总领事今后继续关注槟城,期待再叙友情。

鲁总领事就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阐明了中方立场,表示美国“以台制华”,阻碍中国统一和发展进程图谋不会得逞。两大华团均表示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期待中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