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韩江传媒大学学院“中国研究中心”揭幕仪式上的致辞
2022-07-14 14:26

(2022年7月14日)

尊敬的韩江华文学校董事长黄赐兴先生,

各位董事,

韩江传媒大学学院校长马国辉博士,

各位老师、同学,

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出席韩江传媒大学学院“中国研究中心”挂牌揭幕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馆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韩江学校校庆100周年之际,韩江传媒大学学院“中国研究中心”正式成立。3年来,虽受新冠疫情影响,但在韩江三校董事会及相关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中国研究中心”在设施建设、图书馆藏、研究团队和学术开展等方面取得许多成绩。韩江三校致力发展华文教育、促进中马交流,为马来西亚经济社会发展及中马友好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向韩江三校董事会及全体员工致以敬意。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中国发展创造了人类史上的奇迹,为世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带来重大机遇,也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国际社会越来越关注中国,越来越重视研究中国,形成了研究“中国模式”、“中国道路”的热潮。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昂首阔步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面对持续延宕的疫情和不稳定不确定的国际局势所带来的风险挑战,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保持全球领先,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中国的新发展为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新机遇,也为中马合作拓展新空间。

中马合作前景广阔,中国研究大有可为。我相信,在韩江三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和研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完全能够为北马地区乃至马来西亚进一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发挥更大作用。期待“中心”今后既继续研究中国历史与文化,也着力分析当代中国在各领域的发展变化,知古鉴今、与俱偕行,立足当下、放眼长远,为深化中马合作积极建言献策。也期待“中心”以及韩江传媒大学学院继续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同中国智库及高校的交流合作。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继续与“中心”保持经常沟通与交流,努力为大家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协助。并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中心”同中国相关机构开展交流,愿与包括韩江三校在内的各界人士一道,促进中马教育文化交流合作,书写中马友谊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韩江传媒大学学院“中国研究中心”办出特色、办出品牌!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祝各位校董、老师和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