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槟州华人大会堂前主席许廷炎答谢晚宴上的致辞
2022-07-15 17:21

尊敬的槟州华人大会堂前主席许廷炎先生,

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陈坤海先生,

吉打州华人大会堂会长钟来福先生,

槟州华人大会堂署理主席黄天隆先生,

槟州华人大会堂各位副主席、理事,

各位嘉宾、媒体朋友,

大家晚上好!

    很荣幸受邀出席槟州华人大会堂前主席许廷炎先生的答谢晚宴,与槟华堂各位理事、嘉宾和朋友相聚一堂,共话友情,我十分珍视这一重要时刻。

槟州华人大会堂是槟州最具广泛代表性的综合性华团,在马来西亚全国华团中也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槟华堂自成立以来,在历任主席和全体理事及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秉持建堂宗旨,在团结凝聚华社力量、共谋增进会员福利、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发展华文教育、促进社会慈善公益和促进中马友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槟华堂积极伸出援手,帮助困难群体,温暖了社会、鼓舞了人心,展现了槟华堂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许廷炎先生是槟城德高望重的著名侨领,也是总领馆的老朋友。自2014年担任槟华堂主席以来,致力于团结华社力量,积极投身华教发展,为维护同胞权益、弘扬中华文化和促进中马友好不遗余力。与此同时,许廷炎先生在任期间,槟华堂与总领馆保持着良好关系,多次与总领馆合作,在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中宣介中国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及中马合作,为促进中国发展和中马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后,槟华堂克服重重困难,举办了多场富有意义的线上活动,我对此深表赞赏!

许廷炎先生出身贫寒,却凭借着勤劳、智慧及拼搏精神和良好信誉,在商业领域取得了不凡成就。在获得成功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凝聚华社共识,为同胞利益奔走发声,体现了“修身明德、兼济天下”的高尚情操和人格魅力。“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古楼河上的一缕星光璀璨夺目,人生如此已问心无愧。

时光荏苒如白马过隙。2018年7月21日,槟州华人大会堂和有关方面代表专门到机场迎接我到任,许廷炎先生作为槟华堂主席还为我到任专门举办了隆重热烈的欢迎晚宴,当时的美好场景历历在目,至今仍让我感动。我就任中国驻槟城总领事以来,包括许廷炎先生及槟华堂在内的领区各界对总领馆和我本人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我借今晚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与领区华社及社会各界保持密切联系,为促进中马友好作出新贡献。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衷心祝愿许廷炎先生,也祝愿槟华堂各位理事和在座各位嘉宾、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