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新届理事宣誓就职典礼上的致辞
2022-07-17 15:36

尊敬的马中总商会总会长卢国祥先生,

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会长黎永强先生,

霹雳州州议员李存孝先生,

霹雳中华总商会总会长廖志明先生,

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各位理事,

各位嘉宾、朋友,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受邀出席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霹雳州分会新届理事宣誓就职典礼。时隔3年再次出席霹雳州分会活动,和各位朋友相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我内心十分喜悦。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对蝉联会长的黎永强先生和各位新届理事表示热烈祝贺!

    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作为马中总商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促进中马两国及地方经贸投资合作、加强商会与政府机构及民间工商团体的联系以及维护会员利益的创会宗旨,广泛团结会员,积极拓展会务,为促进中国相关省市与霹雳州经贸投资合作、促进中马友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对此深表赞赏。

    霹雳州是马来西亚重要州属,也是我馆领区四州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州属,人文底蕴深厚,资源禀赋丰富,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州政府积极落实《霹雳州繁荣发展计划2030》,致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多元化发展。霹雳州凭借其广阔的土地资源、丰富的人力资源和自然资源以及完善的物流运输通道,日益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新的关注重点。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持续延宕、俄乌冲突和世界经济下行等因素的影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增多。中国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取得良好效果,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为中马合作不断带来机遇。

    中马建交48年来,两国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守望相助,友好关系不断巩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2021年中马双边贸易额增长34.5%,创历史新高,达1768亿美元。中国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截至2021年底,中国对马直接投资累计超过100亿美元,马来西亚累计对华直接投资近80亿美元。中马两国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为双方企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中马共建“一带一路”以及2022年RCEP生效实施,将有力促进两国贸易投资合作,为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更多实利。期待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交流合作,深耕广阔市场,积极拓展商机,为中国省市与霹雳州及马来西亚经贸交流合作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同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及各界携手,为推进中马两国及地方友好合作作出新贡献。

    衷心祝愿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在黎永强会长带领下,会务兴隆、蒸蒸日上!祝愿各会员企业宏图大展、再创佳绩!祝愿各位嘉宾、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