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新届理事宣誓就职典礼上的致辞
2022-08-06 17:27

尊敬的槟州行政议员杨顺兴先生,

马中总商会总会长卢国祥先生,

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会长郑荣兴先生,

吉玻州分会会长陈贵源先生,

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兼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顾问陈坤海博士、顾问许廷炎先生、黄天隆先生、许综文先生,

各位理事,

各位嘉宾、朋友,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受邀出席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槟州分会新届理事宣誓就职典礼。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对蝉联会长的郑荣兴先生和各位新届理事表示热烈祝贺!

    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作为马中总商会属会中的重要成员,自成立以来,在历任会长特别是郑荣兴会长带领下,始终秉持创会宗旨,致力于促进中马两国及地方商贸往来,积极发挥商会与政府及企业、商团之间的联通作用,广泛团结会员,积极拓展会务,为促进中国与槟州经贸投资合作、促进中马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对此深表赞赏。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发展,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中国坚持“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政策,是基于国家人口多、老龄人口多等国情而作出的正确选择。今年上半年,受新一轮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中国经济困难增大,但二季度仍实现正增长,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非常来之不易。下阶段,中国将继续巩固经济恢复基础,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国经济韧性强、动力足、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特征没有变。中国经济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大动力,为国际经济合作不断带来机遇。

    中马两国地缘相近、人文相通,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马建交48年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中马双边贸易额在疫情下逆势上扬,2021年增长34.5%,创下历史新高,达1768亿美元,中国已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近期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马,双方达成诸多共识,包括打造经贸创新发展先行区和“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示范区,培育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合作新增长点,东海岸铁路建设和沿线开发,中国加大进口马来西亚农产品等,这为两国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前景,必将为两国企业家带来更大商机。随着2022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中马合作的潜力将进一步释放。这也将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大商机,并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立足槟州区位优势,熟悉中马两国国情民情商情,有着广泛的商务联络和人脉资源,希望各位能抓住时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中马两国及地方商贸往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位嘉宾、朋友,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佩洛西是现任美国国会众议长,也是美国总统第二顺位继承人,她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在任内的任何时间赴台活动,都是对美国政府承诺的一个中国政策的严重违背,都是升级美台官方往来和实质性关系的重大政治挑衅,都是对“台独”分裂势力的纵容支持。当前,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和严峻挑战,根本原因是台湾当局和美方不断改变现状。美方搞“以台制华”,不断歪曲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为“台独”分裂活动撑腰打气。中方不可能坐视不管,不得不作出正当必要反应。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一以贯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实现中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更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必然实现。

衷心祝愿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在郑荣兴会长带领下,会务兴隆、蒸蒸日上!祝愿各会员企业宏图大展、再创佳绩!祝愿各位嘉宾、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