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就北京冬奥会在马来西亚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1-12-06 10:56

    2021年12月5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奥运政治化有违奥林匹克精神》。

    文章指出,美国等少数国家政客声称要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将是否派政府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的决定同所谓“人权问题”挂钩,实质是打着人权旗号干涉中国内政,将体育运动政治化。这一做法严重违背奥林匹克精神。

    文章强调,奥运会是属于运动员的赛场,奥林匹克运动不应受到政治干扰。渴望参加北京冬奥会,是全球运动员最基本的权利和最强烈的愿望。国际奥委会和多个国家明确反对将奥运政治化,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坚定支持。

    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克服疫情影响,进展顺利,得到了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在奥林匹克精神指引下,在奥运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为世界呈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推动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健康发展。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