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新书推介礼暨画稿展
2019-06-03 10:19

  2019年6月2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新书推介礼暨画稿展并致辞,槟州行政议员杨顺兴、槟城光大亚洲漫画馆名誉馆长邱光耀、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谢诗坚及媒体等50余人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对漫画创作者匠心独运和对“一带一路”的真知灼表示肯定,赞扬漫画为马来西亚各族人民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打开一扇窗口,为促进中马两国及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鲁总领事表示,“一带一路”漫画集出版面世,恰逢马哈蒂尔总理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中马建交45周年。这本漫画还由马哈蒂尔总理赠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意义重大。希望丘光耀先生及各界精英再接再厉,继续为中马友好事业添砖加瓦,不断谱写新篇章。

  杨顺兴表示,这本漫画书通过鲜活生动的漫画形式,从马来西亚人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一带一路”这项“源自中国,属于世界”的倡议。他表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基础。槟州政府积极参与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大力推动槟州与中国有关各省市文化、旅游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丘光耀表示,本次展出的《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集是为了纪念中马建交45周年而创作。槟城是该漫画集在马来西亚展出的首站。希望有越来越多马来西亚各族人民通过漫画集了解并支持“一带一路”互利共赢的理念,筑牢中马共建“一带一路”民意和社会基础。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