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妇女小组组织参观潮州会馆举办交流活动
2018-07-09 14:47

  2018年7月4日,驻槟城总领馆妇女小组组织全体馆员及部分中资企业代表赴潮州会馆参观,并邀请槟城古迹信托会主席林玉裳女士作题为“乔治市世界遗产的诠释”的讲座交流。

  槟城州首府乔治市拥有大型古迹建筑群,多族群文化和谐共存。2008年,乔治市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而潮州会馆(韩江家庙)也在2006年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驻槟城代总领事张莉指出,大家来到槟城,肩负着促进中马文化交流、增进两地人民友谊的重任,对当地文化的深入了解是其重要前提。活动中林主席陪同参观了潮州会馆,分享从事文化遗产保护活动及槟城华人历史研究的心得;大家认真聆听,充分交流,对槟城文化及当地华人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驻槟城总领馆妇女小组重视结合领馆和领区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此前还组织参观娘惹博物馆了解马来西亚独特的峇峇娘惹文化等。大家纷纷表示,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馆员及家属业余生活,更对开阔视野、加深友谊大有裨益。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