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举办“槟榔屿大讲堂”活动
2019-03-29 10:24

  2019年3月28日,驻槟城总领馆具体由青年读书会负责,举办第一期“槟榔屿大讲堂”活动,邀请前来槟城出席会议的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经济与政策研究主管谢国樑博士,作题为“马来西亚经济形势、中马合作现状及前景”的专题讲座。驻槟城总领馆全体馆员及部分家属、领区中资机构代表等约40人参加。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讲座开始前讲话,他表示,“槟榔屿大讲堂”是总领馆根据形势和工作发展需要,加强馆员学习和培训的具体措施,也是建设学习型总领馆、加强全馆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一平台,勤于学习,认真思考,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丰富知识结构,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国家外交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谢博士立足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变化,结合马来西亚本身经济特点,系统分析了马投资环境及可能存在的风险,并展望未来中马合作前景。谢博士的授课信息量丰富,语言深入浅出,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馆员及领区中资机构成员就关心的话题踊跃提问,谢博士深入细致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丰富了自己对马来西亚经济发展的了解认识,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对今后更好开展相关工作很有帮助,期待总领馆今后举办更多讲座。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