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赴槟榔屿华侨抗战殉职机工暨罹难同胞纪念碑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2019-04-04 15:56

  2019年4月4日,驻槟城总领馆全体馆员、领区中资机构代表前往槟榔屿华侨抗战殉职机工暨罹难同胞纪念碑,向华侨抗战烈士及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敬献花圈,并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以寄托哀思。纪念碑管委会主席庄耿康等出席活动。

  驻槟城代总领事张莉在讲话中表示,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缅怀先人的日子。只有正确地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今年是南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我们重温南侨机工历史,是为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缅怀南侨机工英灵,是为了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传承中马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继续奋斗。希望大家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中马友好大厦添砖加瓦,为两国人民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

  槟榔屿华侨抗战殉职机工暨罹难同胞纪念碑建成于1951年。自2015年建馆开始,总领馆每年都会参加11月11日槟城州各界代表举行的纪念碑公祭仪式,祭奠抗战殉职的南侨机工及罹难人员。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