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举办领事保护知识讲座
2019-08-01 10:15

  2019年7月31日,驻槟城总领馆举办第二期“槟榔屿大讲堂”活动,邀请来马来西亚出席国际研讨会的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作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公民和企业海外利益保护”专题讲座。驻槟城总领馆全体馆员及领区中资机构代表近30人参加。

  陈教授系统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挑战,深入分析了“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公民和企业利益维护的形势,指出随着“一带一路”不断推进,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的海外利益的重要性和急迫性提升。随后,他就如何建立全面、立体化的海外利益保护体系分享了看法和建议。多位馆员及领区中资机构代表就关心的话题踊跃提问,陈教授一一细致解答。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总结讲话,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中国公民和企业海外利益保护的重要性提升。维护和保障领区中国公民及企业合法权益是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总领馆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讲座,立足岗位,认真思考,不断提升领事保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增进了自己对“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公民和企业的海外利益维护的认识,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推动自身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