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举办“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讲座
2019-09-04 15:15

  2019年9月3日,驻槟城总领馆举办第三期“槟榔屿大讲堂”,邀请来马来西亚访问的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教授和学术委员会主席陈琪教授到馆就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做专题讲座。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及全体馆员和中资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槟榔屿大讲堂”聚焦时政热点和外交工作实际,是驻槟城总领馆为馆员们打造的丰富知识、学习提高的平台。史志钦教授和陈琪教授是研究“一带一路”和大国关系的知名学者,他们的研究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有助于大家开拓视野,更好地开展外交工作。希望大家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听讲。

  史志钦教授和陈琪教授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结合中美贸易摩擦、英国脱欧等当前国际热点,解析近年来中美、中欧关系发展变化,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和外交实践,内容丰富、见解独到。

  馆员们表示,两位教授的讲座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很有收获,对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更好开展外交工作大有裨益。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