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04-02 15:01

2022年4月2日,清明时节,鲁世巍总领事率馆员及家属代表、领区中资机构代表来到槟榔屿华侨抗战殉职机工暨罹难同胞纪念碑前,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向华侨抗战殉职机工和罹难同胞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场面庄严肃穆。纪念碑管委会主席庄耿康和有关理事陪同出席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传统节日,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缅怀英烈、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扫墓祭祀、慎终追远、缅怀感恩是清明节的一大主题。馆员们祭奠殉职英烈和罹难同胞,为的是牢记英烈们为抗战胜利作出的不灭功绩,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祭奠仪式后,馆员们参观了纪念碑前的浮雕墙及机工和卡车立体塑像,听取纪念碑管委会主席庄耿康有关南侨机工英勇抗战事迹及纪念碑落成情况介绍。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