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北马中资企业协会和槟州中华总商会“新形势新发展新商机”论坛峰会
2021-10-03 13:14

  2021年10月2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北马中资企业协会和槟州中华总商会主办,霹雳中华总商会、北霹雳中华总商会、吉打中华总商会、玻璃市中华总商会联办的“新形势、新发展和新商机”线上论坛峰会。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行政议员杨顺兴,北马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刘振华、槟州中华总商会会长方炎华等领区中总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媒体40余名嘉宾通过Zoom会议系统出席活动。论坛峰会通过槟中总青商团脸书主页同步直播,逾2600人在线观看。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多方面措施稳住中国经济,率先实现经济恢复增长并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起步之年。中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将继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以自身发展带给各国更多发展机遇,创造新发展红利,实现共同发展。

  鲁总领事指出,中马两国及地方合作有着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双方经济和产业有较强互补性,在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贸易等领域可继续深挖合作潜力、积极探索新商机。期待双方继续携手努力,深化和扩大贸易投资合作,共同助力“后疫情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马关系迈上新台阶。

  曹观友首席部长表示,槟州乐意与中国成为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加强马中关系,造福两国人民。马中共建“一带一路”,将为槟城实现经济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新机遇,希望更多中资企业搭乘“一带一路”建设的“顺风车”,促进未来经济发展。槟州政府将与各方努力配合,简便投资,积极打造亲商环境。

  槟州中华总商会会长方炎华表示,槟中总将继续以携手抗疫和经济复苏为主线,与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同心协力,不断深化马中两国友好关系,推动地方合作,为两国创造更多商机,互利共赢。北马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刘振华表示,中资企业期待在“后疫情时代”能持续得到各方支持和帮助,为中马地方合作贡献力量。

  鲁总领事、曹观友首席部长及总领馆与会人员就“一带一路”合作、中国开放马来西亚公民入境、槟城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解答。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