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玛拉工艺大学槟城分校“一带一路”大讲堂
2022-06-08 14:03

2022年6月8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线出席玛拉工艺大学槟城分校“一带一路”研讨会并致辞。玛拉工艺大学校长罗兹雅,玛拉工艺大学槟城分校副校长阿末拉希迪,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执行理事胡江学,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秘书长梁志华,马来西亚中国教育协会会长姜忠岐等出席活动。活动以“智能制造:未来就是现在”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现场有约200名师生参加,通过东南亚社科研究中心脸书专页同步直播,600余人上线观看。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共建“数字丝绸之路”有助于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各国共同实现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发展。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将成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拥有全球最完整的制造业体系、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智能制造为中国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路径。近年来,马来西亚也在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为数字经济发展创造有利环境中国企业积极广泛参与了马来西亚的数字化转型。

鲁总领事表示,中国正在稳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马建交48年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双方应抓牢制造业转型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智能制造国际合作,争取打造一批示范合作项目,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

玛拉工艺大学和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均表示,共同主办此次研讨会不仅有助于实现两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中马教育合作搭建新桥梁、打造新亮点,也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提升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