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召开北马中资企业视频交流会
2021-09-03 19:32

       2021年9月2日,驻槟城总领馆召开北马中资企业视频会议,部署指导企业及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企业情况介绍。鲁世巍总领事出席会议并讲话,近30家主要中资企业参会。

  会议强调领区中资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把好外防输入关口,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南方航空、晶澳、晶科、中国银行、中车轨道、中交天津航道局、中铁建、鲁海丰等8家中资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疫情防控、业务运营和面临主要问题等情况,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坚持防疫和运营两手抓。会议还就疫苗和健康码等企业关注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

  鲁总领事通过视频向领区各家中资企业及人员在疫情之下坚守岗位、努力抗疫表示慰问,同时向企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各类防疫要求,绝不可因疫情持续已久而放松警惕、麻痹大意;二是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三是面对疫情常态化的挑战,着眼后疫情时期的形势,要主动谋篇布局促发展,不断推进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及经贸务实合作;四是北马中资企业协会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对内服务、对外沟通的平台桥梁作用。总领馆将继续积极支持领区中资企业与相关各界开展交流合作,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携手在祖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