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2022年中马绿色发展论坛——走进槟城”跨境对接活动
2022-07-19 13:19

2022年7月18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线出席“2022年中马绿色发展论坛——走进槟城”跨境对接活动并致辞。槟州首席部长特别投资顾问李家全,中国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李翔,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机构总经理王启杰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机构、安永马来西亚及建行中国境内10家分行共同举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建行集团通过调动各方社会资源积极促进境内外机构联动,为槟城创造更多绿色投资发展机会。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取得积极进展,绿色丝绸之路理念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同和响应。中国鼓励企业对外加强绿色能源合作,投资绿色低碳领域,中国企业在海外也越来越注重采用更加环保、高效的技术以减少对资源环境的影响。

鲁总领事表示,近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马,双方达成的系列共识包括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特别指出要培育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合作新增长点,共同提升竞争力和发展水平。本次活动聚焦绿色发展,正是中马务实合作的最佳切入点,引导绿色投资有助于实现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同马来西亚发展战略对接。

李家全表示,槟城州政府十分重视可持续发展,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理念列为今年槟城工业化 50 周年庆典的重点主题之一,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采取可持续发展措施、践行ESG管理。

李翔表示,中国建设银行积极投身绿色金融实践,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建行马来西亚机构全力支持本地绿色相关产业和企业发展,签订融资协议、提供融资支持。中国建行将积极围绕中马绿色金融合作,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为中马绿色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建行马来机构向金晶科技马来西亚公司、晶科能源马来西亚公司授牌“绿色发展合作伙伴”。安永马来西亚、金晶、晶科、上海电气公司围绕绿色发展作了发言交流。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