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及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会员大会
2022-07-23 15:24

2022年7月23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及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会员大会并致开幕辞。马中客家总商会会长及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谢诗坚博士、理事、会员及媒体代表等40余人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称赞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为推动马来西亚经济社会发展、两国关系发展所做积极贡献,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致力于课题研究、为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并向谢诗坚博士和所有理事、会员表示敬意。

鲁总领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从理念变为实践,从蓝图变为现实,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中国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应对各种挑战。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的发展将不断为中马合作带来机遇。

鲁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48周年,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取得重要成果。2021年,中马双边贸易额增长34.5%,创历史新高,达1768亿美元,中国已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前段时间王毅国务委员访问马来西亚,双方一致同意将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作为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这将为两国合作开辟更广阔的前景。

鲁总领事表示,明后两年,中马两国将迎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和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及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同中国的商团及智库交流合作。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与包括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和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在内的各界人士携手,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推进中马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两国关系发展不懈努力。

鲁总领事并同其他嘉宾、会员共同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