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为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中国留学生分发“健康包”
2020-04-29 16:15

  2020年4月29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专程赴位于吉打州的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为中国留学生分发“健康包”,并向该校教职员工捐赠口罩。北方大学副校长尤斯妮达、国际处处长巴达莉亚及中国留学生代表等20余人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认真听取了校方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针对中国留学生的食宿、安保、医疗等方面所做安排的介绍,表示中国驻槟城总领馆一直关注着北马地区中国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感谢北方大学长期以来对中国学生的重视、关心和帮助。中国总领馆愿与校方密切配合,保障中国留学生平安顺利渡过疫情特殊时期,也愿在疫情结束后,为北方大学与中国相关院校开展交流牵线搭桥,促进中马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

  鲁总领事向留学生们转达祖国的关心和问候,表示此次专程到北方大学,除了分发“健康包”,也是来看望大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总领馆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就是为包括留学生在内的领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和服务,总领馆的电话24小时为你们在线。希望同学们安心学习,努力学习,学成之后报效祖国,同时做中马友谊的使者。留学生代表表示,鲁总领事在此特殊时期亲自前来分发“健康包”,送来了温暖和关怀,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切实感受到祖国就在身边,一定努力学习,注意自我防护,早日学成归国。

  尤斯妮达欢迎鲁总领事到访北方大学,表示中国留学生是北方大学第二大留学生群体,学校高度重视中国学生的学习及身心健康,为中国学生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等措施,也得到了中国留学生的积极配合,中国学子的良好表现令校方印象深刻。北方大学与中国多所高校开展交流合作,也有不少教师在华深造,学习中文等课程。希望疫情结束后,中国总领馆帮助推动北方大学与中国院校开展更多交流项目,学习中国高校成功的办学经验。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