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2020年国际中医药交流会
2020-11-02 11:08

  2020年10月31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由槟城留华同学会、槟城中医师公会、国际中医药总商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国际中医药交流会并致辞。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许廷炎、槟城留华同学会会长陈焕仪等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创造,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中国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为中国抗疫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广受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肯定。根据马方请求,中国政府向马来西亚派遣了以中医专家为组长的医疗专家组,为马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马来西亚中医药发展方兴未艾,众多中医药团体组织为弘扬中医药、增进马民众健康、深化中马友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此次国际中医药交流会为业界人士搭建了深入交流的平台,相信将为“后疫情时代”中医药发展贡献智慧火花。

  与会专家回顾了中医药发展历史,高度评价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的价值和意义,并从各自专业角度在中医药国际化、中医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及“大数据时代”中医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嘉宾线下出席外,来自中国、马来西亚、英国、捷克、荷兰等国中医药界专家、学者及业界人士等1400余人以视频方式线上与会。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