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参加马中总商会北马区域线上交流活动
2021-07-29 09:05

 2021年7月24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参加马中总商会北马区域线上交流会,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中马合作及相关问题进行交流。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拿督郑荣兴会长、霹雳州分会黎永强会长,吉玻州分会陈贵源会长等40余人参会。

  鲁总领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造成严重冲击,但“一带一路”合作并未按下暂停键,反而逆势前行。当前疫情之下,中国同合作伙伴正在把“一带一路”打造成团结应对挑战的合作之路、维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健康之路、促进经济社会恢复的复苏之路、释放发展潜力的增长之路。

  鲁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实现了国家和民族独立,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奇迹。中国已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昂首阔步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一带一路”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希望领区社会各界更多有识之士及时把握机遇,积极加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及务实合作,为双方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