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黑龙江省高等院校国际推介会
2021-12-07 15:14

2021年12月7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黑龙江省高等院校国际推介会并致辞。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视频致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胜彬、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姜广福、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郭宏伟,以及13所黑龙江省高校和北马四州近30所华文中学及媒体代表等180余人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马关系源远流长,教育交流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为促进人文交流及中马友好和地方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马来西亚是中国之外中文教育体系最完整、质量最高的国家,其良好的中文教育基础及国际化水平为中马教育交流提供了有利条件。出生于槟城的中国近现代医学先驱、华侨伍连德博士回国赴东北扑灭了鼠疫,并创建了哈尔滨医学专门学校,留下了一段中马友好的佳话。

鲁总领事表示,今年对中国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中国的新发展将为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新机遇,也将为中马教育交流合作带来新契机。希望领区各学校充分把握机会,深入了解中国高校情况,为今后双方交流合作奠定基础。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推进中马教育交流与地方合作,愿与包括与会学校在内的各界朋友共同努力,不断推动黑龙江省与北马四州交流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曹观友表示,海外教育合作有助于推动两地之间甚至是两国的情谊,互派留学或学生交流有助于建立两地密切联系。黑龙江省高校拥有水利、建筑等优势专业,相关行业领域与槟城州息息相关,期待两地政府就相关领域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

李胜彬表示,本次推介会旨在向广大马来西亚华人青年学子推介黑龙江省高等院校,加强中马教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姜广福表示,黑龙江省高度重视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同东盟国家合作,正逐步成为面向亚洲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交流合作的新高地。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协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出席活动的13所黑龙江省高校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佳木斯大学、齐齐哈尔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黑河学院。与会双方就招生政策、奖学金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取得了积极效果。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