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城韩江小学新综合教学大楼落成典礼
2022-04-11 18:09

2022年4月10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城韩江小学新综合教学大楼落成典礼并致辞。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槟州行政议员佳日星、章瑛、孙意志,槟州中华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韩江三校董事会执行顾问陈国平,槟州中华总商会会长方炎华,韩江三校董事会会务顾问祝友成、董事长黄赐兴及全体董事,槟榔屿潮州会馆主席黄智绪,学校师生代表和媒体等共200多人参加,网上同步直播。

鲁总领事表示,百年韩江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建立了独一无二的完整华文教育体系。韩江的校友遍布天下,在服务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韩江秉持“勤朴公勇”的校训,不忘民族根脉,克服重重艰辛,坚持发展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展现了马来西亚华人执着的文化信念、深厚的民族情怀、顽强的奋斗精神。韩江小学新综合教学大楼的圆满落成,进一步夯实学校软硬件教学基础,必将吸引更多优秀教师、学子加入韩江大家庭,助力韩江三校焕发新的活力,培养更多人才。

鲁总领事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也为中文教育带来新契机,注入新动力。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领区华文教育发展,愿与包括韩江三校在内的领区各界人士一道,共同推进槟州及领区华文教育,促进中马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书写中马友好新篇章。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