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州南阳堂叶氏宗祠第33届执委会宣誓就职典礼
2022-06-12 17:17


2022年6月11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槟州南阳堂叶氏宗祠第33届执委会宣誓就职典礼并致辞。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州议员郑来兴、林秀琴,马来西亚南阳叶氏宗亲总会总会长叶国文,槟州南阳堂叶氏宗祠主席叶谋通及理事、宗亲代表和媒体300余人参加活动。

鲁总领事称赞叶氏宗祠在促进宗亲情谊、推动宗祠发展、弘扬叶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和造福社会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也是维系全世界华人情感的精神纽带。优秀的宗祠和姓氏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和家规家训等,给予中华儿女无穷无尽的滋养。期待各位叶氏宗亲在珍视和守护这一宝贵财富的同时,也能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特别是鼓励更多年轻人走进宗祠,了解宗祠历史、传承宗祠文化,让宗祠焕发出新的活力,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鲁总领事表示,中国省市与槟州在人文、经贸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驻槟城总领馆愿与槟州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中马两国及地方友好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