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访问霹雳州金宝培元独立中学
2022-06-16 20:36

2022年6月16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访问霹雳州金宝培元独立中学,就华文教育发展、中马教育合作等与该校董事长杨汉保、霹雳州州议员张哲敏、校长刘婉冰、董事会及师生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称赞培元独中在华社先贤、历届董事会和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接续努力下,在坚持发展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和培育优秀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重视人才培养。这些年来,中国教育与时代同行,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整体水平进入世界第一方阵,一批大学和学科已经跻身世界先进水平。中国也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赴华留学招生、教学、管理、服务和就业的政策法规体系,吸引越来越多的留学生赴华深造。中马建交48年来,两国教育交流合作不断扩大。

鲁总领事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力争上游、奋发有为。欢迎大家中学毕业后到中国留学深造。

杨汉保、刘婉冰和有关校董介绍了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培元独中110年发展历程、学校与中国高校交流合作和学生留学中国等情况。鲁总领事就校方关心的奖助学金、留学生返华复课等问题作了解答,表示总领馆愿意在促进学校发展及其与中国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提供协助。

鲁总领事在校方陪同下,参观了校史室、图书馆等场所设施,并看望了中国籍留学生。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