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新届理事宣誓就职典礼
2022-08-06 19:53

2022年8月5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新届理事宣誓就职典礼并致辞。槟州行政议员杨顺兴、马中总商会总会长卢国祥、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兼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顾问陈坤海、顾问许廷炎、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会长郑荣兴、吉玻州分会会长陈贵源,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全体理事和媒体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称赞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在促进中马两国及地方商贸往来,积极发挥商会与政府及企业、商团之间联通作用,广泛团结会员,积极拓展会务,推动中国与槟州经贸投资合作、促进中马关系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

鲁总领事表示,中国将继续巩固经济恢复基础,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特征没有变。近期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马来西亚,双方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包括打造经贸创新发展先行区和“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示范区等,这将为两国合作开辟更广阔的前景,为两国企业家带来更大商机。希望大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中马两国及地方商贸往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总领事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对美国政府承诺的一个中国政策的严重违背,是升级美台官方往来和实质性关系的重大政治挑衅,是对“台独”分裂势力的纵容支持。当前,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和严峻挑战,根本原因是台湾当局和美方不断改变现状。中方不可能坐视不管,不得不作出正当必要反应。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更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必然实现。

    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会长郑荣兴、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陈坤海均在致辞中表示坚决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作为海外华侨华人,希望美国能正视自身问题,不要试图破坏世界和平稳定,否则就会引火烧身,自食其果。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