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举行鲁世巍总领事离任招待会
2022-08-16 19:59

2022年8月16日,驻槟城总领馆举行鲁世巍总领事离任招待会。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和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陈坤海、槟州中华总商会会长方炎华、槟华四校董事会总务骆南辉和《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分别作为侨界、商界、教育界和媒体界代表线下出席并致辞。领区四州政府主要官员、国州议员、政党领袖、各国驻槟城总领事及名誉领事和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及媒体代表约300人以线上方式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在驻槟城总领馆4年多工作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北马地区各界和朋友们的感恩和不舍之情。表示,自到任以来,中国地方省市与北马四州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均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这既得益于两国领导人的精心培育,也得益于两国人民和各界有识之士的鼎力支持,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鲁总领事衷心感谢领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总领馆和其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为收获领区人民的珍贵友谊感到自豪。表示自己永远是领区人民的朋友,永远做中马友好的使者。期待大家抓住机遇,继往开来,共同推动两国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鲁总领事就不久前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阐明了中方立场原则。表示,这一事件反映了美国搞“以台制华”,企图阻挠中国统一,干扰中国发展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任何外部势力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曹观友高度评价马中两国的真挚友谊,对鲁总领事在任内推动中马关系发展、促进双边交流合作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表达了对鲁总领事离任的不舍之情,相信两国的情谊将延续下去,未来越来越好。

陈坤海、方炎华、骆南辉和李兴前在致辞中对鲁总领事在任内推动中马两国及地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中马友好所做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感谢其一贯以来对领区众多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纷纷表达了对鲁总领事离任的不舍之情,寄予美好祝福。

招待会上,各界与会代表还一起分享了鲁总领事任内与北马各界互动的视频短片,以及各界友人的深情寄语。最后,鲁总领事举杯和大家深情告别,祝福中马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马关系蒸蒸日上,友谊地久天长!整个招待会历时近1个小时,在温馨感人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