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槟城潮阳同乡会成立2周年纪念活动
2022-11-14 14:25

    11月11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槟城潮阳同乡会暨青年委成立2周年纪念活动并致辞。槟城州首席部长代表、槟城州议员郑来兴、槟城潮阳同乡会主席拿督林安宇、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陈坤海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槟城潮阳同乡会不仅专注自身发展、热心会务,还积极回馈社会,支持当地华文教育发展,为槟城和潮阳两地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牵线搭桥,充分继承和发扬了潮阳人实干起家、崇文重教、心系桑梓、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期待大家在为马来西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继续关心支持祖(籍)国和潮阳家乡的发展和建设。

周总领事介绍,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闭幕,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明确指出,要不断巩固全国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希望大家将自身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做实现祖国统一、共圆中国梦的亲历者、贡献者。

林安宇、郑来兴等人在讲话中感谢周总领事出席活动,表示槟城潮阳同乡会旨在凝聚同乡情感、传承潮阳文化。期待疫情后能够组织寻根溯源的活动,加强对祖籍地的了解,带动槟城与潮阳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通过民间组织的沟通交往进一步拉近中马两国之间的距离。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