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召开2021年度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线上会议
2021-12-24 19:57

    2021年12月23日,驻槟城总领馆召开2021年度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线上会议。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并讲话。总领馆相关工作人员、领事协助志愿者及友好人士参加会议。

    鲁总领事表示,一年多以来,面对疫情,各位志愿者心系中马友好,播撒人间大爱,为维护领区中国同胞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总领馆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希望志愿者们首先要遵守马当地法律法规、尊重民风民俗,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继续当好“参谋员”、“联络员”“协理员”,助力领事协助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打造为民、利民、安民、惠民的领保“民生工程”,为推动中马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促进中马友好交往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特邀专业律师就领事协助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专题辅导。总领馆工作人员结合当地疫情和安全风险点、以及不同类型案例总结工作经验并提出工作建议。与会志愿者代表交流分享心得,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协助总领馆做好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促进中马友谊。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