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的通知
2022-05-05 18: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自2022年5月5日起,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及吉隆坡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将与国内公证机构合作,推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方式,用信息化手段便利海外中国公民办理公证事务。请有办证需要的申请人仔细阅读后附《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按要求联系国内有关公证机构,征得国内公证机构同意受理后与我馆预约视频时间。

远程视频公证事项仅限于我馆无法办理的公证业务,如:涉及房产、股权、继承等重大财产类事务声明、委托公证。使馆原有的公证业务和须知保持不变(详见我馆馆网链接http://my.china-embassy.gov.cn/chn/fwzc/lsyw/gzrz/201805/t20180507_1790974.htm)。疫情期间,如国内用文单位接受,您也可以通过领事认证方式办理拟在国内使用的有关文书(详见我馆馆网链接http://my.china-embassy.gov.cn/chn/fwzc/lsyw/gzrz/201805/t20180507_1790970.htm)。

如有进一步咨询,可发邮件至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证件咨询邮箱:lingshikl@gmail.com,或拨打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3-21645272(人工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09:30-11:30,下午14:00-16:00)。


附件:1.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

      2.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权责告知书

      3.邮寄承诺书

      4.公证机构名单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