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会见霹雳州立法议会议长倪可汉
2020-02-06 15:34

  2020年2月5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馆内会见霹雳州立法议会议长倪可汉、马来西亚国会议员郑国霖及部分州、市议员。双方就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交流。

  鲁总领事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最全面、最快速、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取得明显效果。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主动同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各国加强沟通交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得到了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赏。世卫组织虽然前不久宣布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强调此举旨在动员更多国际资源应对疫情,帮助卫生系统脆弱的国家加强疫情防控,绝非对中国投下不信任票。相反,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对中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鲁总领事表示,马方对中方抗击疫情提供了积极支持,我馆领区政府、各界人士也向中方表达慰问、捐赠物资,我们对此表示感谢。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渡过这个难关。

  倪可汉对中国采取迅速、有力的疫情防控举措表示赞赏,认为在此危机时刻,中国向世界很好地展示了强大的动员和组织能力,值得各国学习。应重视疫情防控,但不该反应过度,更不该给中国和中国人民“贴标签”,采取限制入境等措施,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相信中方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