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海外华文媒体新闻记者研修班”线上结业式
2022-05-20 16:20

2022年5月20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海外华文媒体新闻记者研修班”线上结业式并致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胜彬,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井立强及研修班师生等共3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对黑龙江省外办给予研修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黑龙江大学及师资团队2个月的工作表示赞赏,对研修班学员积极参与的热情予以肯定。他表示,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是中马地方间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开辟线上交流新天地,保持地方交往不断线的真实写照。通过此次研修班,黑龙江与领区深化了友谊。希望双方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继续在文化、教育、旅游、经贸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推动结出新的果实。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为此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李胜彬副主任表示,希望马来西亚华文媒体能继续借助自身优势,在RCEP框架内,广泛传播黑龙江对外开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举措,充分报道黑龙江的社会经济发展成就,为马来西亚社会了解一个真实的黑龙江打开一扇扇生动的窗口。

严明副校长表示,本次培训内容新颖,重点突出;学员精力集中,积极参与。为期八周的学习交流,使双方不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水平,而且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结业式上,研修班师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培训过程的体会和感受,并感谢主办方的精心安排。

本次研修班学员包括来自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星洲日报》《南洋商报》《光明日报》《中国报》《东方日报》《珍珠快讯》等机构的资深媒体人、记者等共24人,涵盖了马主流华文媒体。开班期间,学员们积极参与学习与研讨,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推荐给朋友: